0431-87647770/0431-87647772

您当前位置>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同文学校>高考动态>正文

校考快讯|延边大学 2017艺术类专业考试专业及内容

2016-12-16 09:36

来源:

作者:


延边大学

延边大学(Yanbian University)坐落在享有“教育之乡”美誉的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西部开发重点建设院校、吉林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同重点支持建设大学。

延边大学始建于1949年,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在少数民族地区建立的高校之一。曾隶属于国务院高教部,1957年划归吉林省所属。1958年8月,延边大学分立为延边大学、延边医学院、延边农学院、延边工学院。1996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原延边大学、延边医学院、延边农学院、延边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吉林艺术学院延边分院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延边科技大学(筹)合并组建成新的延边大学。

艺术学院现有音乐学、音乐表演、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舞蹈表演、表演等5个本科专业;设有音乐学与舞蹈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中国少数民族艺术”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艺术硕士专业学位(MFA)授权点。学院现有本科生635人,硕士生98人。现有专任教师114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41人;获博士学位9人、硕士学位64人。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吉林省名师1人,吉林省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文化部“传统文化保护贡献奖”获得者1人,文化部首批“特聘民间歌手”1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伽倻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学院设有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朝鲜民族舞蹈”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区一个;两个省级特色专业(音乐学、舞蹈学);两个省级精品课程(“朝鲜民族舞蹈”、“键盘-手风琴”);两个省级教学团队。《朝鲜民族舞蹈专业课程体系的改革与实践》被评为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音乐表演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与实践”被评为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学院在国内外各项艺术赛事中成绩斐然,在 “CCTV全国青年歌手大赛”、“全国CCTV电视舞蹈大赛”、“西部民歌大赛原声民歌独唱组比赛”、全国少数民族器乐比赛、全国 “桃李杯”舞蹈大赛等比赛中均获得殊荣。艺术学院建院五十多年来,已为国家培养了各级艺术类专业人才五千余名,其中,林晶、金永哲、卞英花等已成为国内外颇具名望的高级艺术人才,金美儿、阿里郎组合是当今歌坛涌现的新生力量。


音乐学专业


面试:演奏演唱各二首;

笔试:基本乐科(乐理、听音笔试)


表演专业


自我介绍;作品朗读(自备稿件);

演唱(或才艺展演);即兴表演


音乐表演专业


面试:演唱二首;笔试:基本乐科(乐理、听音笔试)

面试:演奏二首(其中练习曲一首);

笔试:基本乐科(乐理、听音笔试)


舞蹈表演专业


形象、基本功、技巧测试、作品表演测试、即兴表演


计分方法

    ① 音乐学专业:演唱100分、演奏100分,乐理笔试100分,听音笔试100分。考试成绩按照演唱成绩×45%+演奏成绩×45%+乐理笔试×5%+听音笔试×5%的比重计算总成绩,满分100分。

  ② 表演专业满分100分。

  ③ 音乐表演专业:演唱或演奏(二者选一)100分,乐理笔试100分,听音笔试100分。考试成绩按照演唱或演奏×90%+乐理笔试×5%+听音笔试×5%的比重计算总成绩,满分100分。

  ④ 舞蹈表演专业满分100分。



考生省份:吉林、辽宁、黑龙江考生

考点:延边大学考点

报名时间:2016年12月3日—23日

考试日期:2017年1月7-8日

考点:黑龙江东方学院考点

报名时间:2017年2月10-11日

考试日期:2017年2月15日

⚠️有意报考延边大学的同学,认真阅读考试内容及专业要求⚠️

考试在即 认真对待每一天

珍惜时光 时光定不会辜负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