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1-87647770/0431-87647772

您当前位置>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同文学校>同文资讯>正文

新东方同文学校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6-09-23 08:37

来源:

作者:



NEWS

安全高于一切,安全教育是一直是新东方同文学校不可忽视的一块重要板块。而消防安全知识更是重中之重,为营造良好的学校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2016922日,我校组织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的专题讲座。


2016922日上午10:00,由王一军校长主持的消防安全讲座在我校402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特别邀请政安消防的董教官担任讲座的主讲人。周姝丹校长、赵树勤校长、王牧校长、各部门主任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政安消防的董教官从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火场逃生、自救知识以及消防器材使用、检查和维护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通过结合身边的大量案例,生动的讲解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和一些的防火技巧和应对措施。随后,通过一段段触目惊心的消防安全视频的播放,让大家对消防安全事故的有了更具体、更深刻的印象。

讲座最后,王一军校长表示,希望通过这场讲座,全体教职工能掌握消防的基本知识,会后各班利用自习时间进行消防安全学习活动,提高消防防火意识,掌握逃生自救的基本技能,并认识到安全事故的教训是深刻的,任何事都要从大局出发,从小处着想,生命无法重来,安全不能等待。

  讲座之后,政安消防的董教官协同王一军校长在学校操场空地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讲解和示范,并鼓励大家在积极学习后实践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大家在积极学习了相关知识后认真的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实践。


  最后,由刘晓志带领的学校灭火行动组成员,身穿消防服,分别实际演练了使用灭火器灭火和使用灭火栓灭火。


  安全工作历来是我校的工作的重点之一,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可以看到学校很重视搞好校园、班级的消防安全工作,也为我们创造一个安全的校园学习环境。通过本次消防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校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面对消防灾害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对防范火灾隐患,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