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1-87647770/0431-87647772

您当前位置>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同文学校>高考动态>正文

2018艺术考试前你必须要知道的事情

2017-12-08 16:18

来源:

作者:

  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到来的同时,对艺考生至关重要的美术联考以及专业校考也随之到来,在各类考试即将开始的时候,新东方同文学校结合以前的经验和对艺考的了解跟大家分享三个最常见的问题。

  问题一、2018年艺考政策会有那些变化?

  通过对近三年的艺术类招生考试分析,有三个方面的趋势是很明显。

  第一,提高对艺术类考生的文化课成绩要求。从目前的招生考试方向来看,进入大学之后的普通文化课科目的要求也会提升。艺术类招生考试对于人文学科成绩要求的提高是政策条件下的大势所趋,同时也是提升艺术类人才专业水平的必由之路。

  第二,2018年的高考方向,相对去年也会有些许变化,但最近两年的变化还会在我们可接受的范围之内,不会出现太大的方向性变化,这一点不用担心,文化课复习节奏也不会出现太大改变。而再过一年,由于整体高考模式的改革,我可以预测到对招生政策的影响应该会巨大。

  第三,去年开始教育部政策性文件已经明确提出各院校参考艺术统考成绩的要求,今年各高校新简章下来之后应该还会有所体现,这一点对于美术类考生而言至关重要,重联考,这是政策要求,也是考生必须要重视的点。

  问题二、我们应该怎样利用好数据为艺考做准备?

  简单总结几个指标,供大家参考。

  核心是“录取原则”,重点是“自身方向”,这是两个方面的数据,一个是我们在学校官网上可查的,另一个就是需要考生在长期的专业培训过程中需要根据自己的水平、能力和理想对自己进行一个合理的评估,这也是个重要的数据。

  总结起来就是,分析学校要什么,分析你又什么,最后分析学校不适合你!

  三、艺考备考集训阶段如何为提高文化课成绩做准备?

  艺考生的专业过线率是非常高的,即便是鲁美、中传这种院校,几乎90%以上的学生都能拿到联考或校考的专业合格证,但更多的学生卡在了文化课上,能够实现专业、文化成绩双合格且进入相对目标院校的学生在30%—40%左右。

  这里面主要是一个时间划分和重视程度的问题,在整个高三阶段,我们将70%以上的力量用在了专业学习和考试上,在文化课上留的时间则少之又少。我们更多的时间应该选择专业、文化始终并驾齐驱,不同阶段分清主要和次要,不能分成学习和放弃。

  比如说现阶段70%时间用于专业,30%时间用于文化;专业考试期间进一步加大专业学习时间,但不能放弃文化课学习时间;进入2月中下旬3月份之后,校考基本结束,这个时候再将经历全部投入文化课学习中,全力以赴备战高考、冲击目标。

  最后,新东方同文学校祝大家抓住最后的冲刺直接好好练习好专业,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圆自己的大学梦!